RSS

无题

人站在高处,低头望下,
总觉得这世界好小,好小,
小得让你觉得,只要伸出手,就能把它握住,
你的心,是如此的广阔,如此的舒畅,如此的。。。。
烦恼也忘得一干二净。
唉,人都是如此。


你觉得挺有诗意的?
这样的比喻会让你心情舒适?
那你就错了,
人站在高处,低头望下,
总觉得这世界好小,好小,
小得让你觉得,只要伸出手,就能把它握住?

不!
是让你觉得, 只要你一踩,就把底下的人,
踩得扁扁的,扁的像一张纸,
你站得越高,越觉得身旁的人也来越少,
你的心,空旷,寒冷,凄凉,
没人了解你,或许你从没想过去了解人。
心里有太多的要求,对!

你觉得你才是发号施令的人。
所有人都是错的!
只有你才是对的。
全世界只有你才是伟大的,
其他的人都渺小的像天空中的一颗眨呀眨的小星星。
任你踩,任你骂。

—高处不胜寒—
想问你,站在高处的你,快乐吗?
想问你,站在高处的你,会冷吗?
想问你,站在高处的你,赢了吗?
好高望远的长颈鹿,永远看不到脚下的蚂蚁。

2 comments:

-sue- said...

我站在低处,仰望着高处,
不需要别人羡慕的眼光,
我做回我自己,
所以我快乐,
我感觉温暖,
我想,也许,
需要更多的宽容,
才能够宽恕别人。

emelda said...

这世界上有很多种人,
不是每一个人都学会“宽容”,
别想得到别人的宽容,
如果自己不踏出第一步。

要得到快乐,
就要学会宽容别人的过错。
不过,这是个很深的学问,
我现在还在努力着。
希望有朝一日,
我可以做到。 Y(*.*)

Post a Comment